夏与秋

你一笑,世界便亮了

微博:圆圆橙windy

【魄魄】小情书(片段式甜饼 | 现实向)

真人现实向 | 片段式 | 甜饼

勿上升KY

ooc高度预警!


*

致吴映洁:


 

白太太前几日突然翻出箱子里小时候同学之间的小纸条给我显摆,昨天又将家中所有杂志和书本上出现「情书」的页数都折了起来,晚上看我空手回房便又撅起嘴来,让人一眼就能看穿你的小心思。今天你和鸥姐约好了出去逛街,出门的时候脸还是鼓起来的,戴着我的鸭舌帽,给你戴背包时还像小兔子一样咬了我的手一口,现在写字的时候牙印还在,希望你回来时它也在,这样某个人就会不好意思了。

 


第一次写这种东西其实我有点不好意思,你知道的,你的白白也不太会说情话,从追到你到现在,我说过最多的话可能就是,吴映洁,我爱你。现在想想,爱字好像也不能表达出你对我的意义,所以我还是决定把它换一下。


 

吴映洁,你是我的长长久久。

 


咳,我其实真的很喜欢长久这个词,就好像遇上了那个人,从此以后余生都会与那人绑在一起,长长久久地陪伴。第一次遇见你时,我没有想过以后这个小姑娘会住在我的心里,我觉着你可爱,觉着你吵闹,我没有遇到过这样开朗又天真的人,娱乐圈里就更没有。后来和你认识多了才知道,天真而不世故,开朗而不失礼,原来真会有这样珍宝一样的姑娘,捧着一颗玲珑烂漫的心,仅仅是站在那里,就可以吸引所有人的目光。

 


你很爱撒娇,不仅是对着我,也会对着何老师,对着撒老师,对着鸥姐。我第一次遇到撒娇这样软的女孩子,面对你的招数完全无力招架,握着你手腕的地方烫的厉害,也许下一秒我就会脸热耳赤地松开,也许下一秒我就会将你抱入怀里。


 

原来那个时候起,吴映洁就已经是白敬亭的无价之宝。

 


原先我想过我自己,别人都说我是个外冷内热的人,我有过朋友,有过亲人,有过同事,却没遇到过自己喜欢的人。我曾在采访里说,我自己也不知道谈恋爱我会做出什么事来。现在回想起来,这句话倒真是句对的。我会因为节目里你害怕而下意识粘着我的举动暗自高兴,也会因为看着你茫然又乖巧努力钻研案情的表情而失神、甚至做出不正常的举动。你说过我是冷静的翘楚,说的不尽然对,在喜欢的人面前,再冷静的人也会做出些不理智的事情来,下意识对你的占有欲,吃其他人的醋,制造身体接触,做尽了小男生的举动,却仍在心里记得你说的有肩膀。

 


你对未来对象的要求,很久之后我才发现,原来我第一次看的时候就全记住了,从今往后我对自己的规划,也总下意识地将它们并入进来。而我最高兴的一件事,便是那什么三十岁之约,到底还是让我陪你完成了。吴小姐做爱做的事便是看着我为你吃醋,捧着我的脸喊着幼稚,这里我想了一下,往后大概也是会一样的幼稚,吴小姐多多指教。

 


突然想起一件事,吴映洁小朋友也是有幼稚的时候,我记得某个晚上我睡得迷迷糊糊,被你翻腾起来,也不知道梦见什么的你眼泪汪汪地问我鞋和你哪一个重要,还不清醒的我也只能爬起来把你抱在怀里安抚地哄着,小朋友做梦可好生奇怪,家里向来都是你的鞋整整齐齐,我的鞋缩在角落里越码越高,你的鞋尚可赢过它,更何况你本人呢?

 


哦,还问过一次鞋和你掉水里我会去救谁,同样也是做噩梦,我安慰你的时候看到床下的粉色米妮拖鞋高傲压在米奇拖鞋上,暗叹拖鞋也是没有地位的,小朋友是家中最受宠的宝。

 


不过我心甘情愿。

 


大抵是喜欢的人对我做什么事,我都是乐意的,香菇除外。上次我们俩吵架,你单方面和我冷战,晚上我回来睡觉想和你道歉,掀开被子发现是香菇宝宝时给吓得够呛,绝对不是因为我害怕香菇,而是当时我大概是真吵糊涂了,找不到你的一瞬间便真以为是你变成了香菇宝宝,如果是那样,我也会把你好好养起来的。吴小姐看到这里不要笑,这件事我知道再谈起来我也很丢面儿,可我实在是不能接受第二次了。


 

好了,时间也不早了,我也要准备给我们家小朋友做饭去了。写情书之前我还整理了家里,希望回来时能得到表扬,最好是爱的亲亲。整理卧室的时候才发现原来家中的娃娃已经有这么多了,除开小朋友买的三眼仔、皮卡丘之类的,大多都是我们的粉丝给我们寄来的周边,我之前关注过魄魄的超话,知道他们都很爱我们,但没想到原来会有这么多的周边,里面大多都是我们在明侦里的扮相,让我想起马上第六季也要播出了,时间过得真快,希望第六季的鬼鬼,依旧会甜甜地喊着白白,然后害怕的时候挽着我的手臂。

 


节目里的鬼鬼遇到了她的白白。

 


节目外的吴映洁遇到了白敬亭。

 


但愿撒老师不要又把你给说动了,他本来就对我拐走你颇有意见,坑我也坑的越来越心安理得了。

 


吴磊前几天问我他可不可以上第六季了,我想了想应该还是可以了,如果这次再有截胡名场面,那他还是再休息一阵吧。


 

不过我知道,你喜欢所有的大家,你最喜欢的就是大家聚在一起。


 

你是爱热闹的人,我是爱你的人。

 


结尾再说一遍。

 


吴映洁,你是我的长长久久。



END






#昂,对不起大家最近在追小说和动漫,频繁更片段式是偷懒的开始(bushi)

#明天会更上次捉鬼文的后续的,看大家好像都很期待的样子诶嘿嘿(莫名写成连载的感觉)

#明天没有后天也一定会有(咦)

#一如既往地希望大家喜欢~笔芯

评论(20)

热度(166)